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地图学》课程教学团队召开课程研讨会

作者:杜亚男、钱乐祥、王芳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8-23

undefined

2019年8月22日上午,地图学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在行政西楼前座523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会议由团队组长王芳教授主持。

王芳教授组织团队老师讨论了2019-2020学年地图学课程的知识框架、教学内容以及教学进度安排,确定了理论课程的主要章节、实验课程的实验项目以及实验流程,确保地图学平台课程教学顺利实施。

研讨会上,王芳教授和钱乐祥教授提出了开展地图学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新思路,确定SPOC+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计划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以达到有效教学效果。具体为先将课程知识点进行总结,录制视频等,课前让学生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解,课堂上任课老师通过对学生的考查,了解其对重要知识点的理解程度,从而适当调整课堂内容的广度和深度,达到促进深度教学和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钱乐祥教授还就教学日历在整个课程教学中的重要性进行讲解,任课老师可以借助学校的教学日历来设计课程进度表,辅助任课老师做好课程内容安排,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建议各位任课老师能够合理利用该资源。

王芳教授就本平台课程的教学内容和翻转课堂的设计进行了总结,同时还就混合教学模式中的素材收集等工作作出安排,为推动课程教学改革的实施与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