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地信专业克德实验班首期开班面试

作者:地信班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8-30

2019年8月27日下午,我院在理学实验楼606室举行了克德实验班的学生面试,学院吴志峰院长、钱乐祥副院长、潘文彬副书记以及地理信息科学系赵冠伟主任及部分老师担任了此次面试的评委,面试由实验班项目负责人谢鸿宇老师主持。

 

 

(吴院长与学生分享班级理念)

吴院长在面试开始之前介绍了广州大学在各个专业开展创新实验班的宗旨与目标,克德实验班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希望进入克德班的同学都能多方面发展,拥有开创性思维,眼光放长远,能够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基础理论学习的同时,掌握更多前沿知识与技能,成为未来行业领域的拔尖人才。谢鸿宇老师解读了班级名称的定名寓意,源自《尚书·虞夏书·尧典》“克明俊德”,意指“攻坚克难、修身明德”培养目标。

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先汇报了个人的专业学习及成绩情况,随后陈述了对“克德实验班”的理解,并展望了自己未来的学习发展方向。

undefined

(面试现场一)

(面试现场二)

(面试现场三)

最后,面试工作小组对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评比筛选,进一步探讨了实验班未来的计划及安排,为推动实验班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