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作者:伍新意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9-04

继2019年8月22日开学首日召开的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后,学院于9月3日下午,再次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院教指委员、系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钱乐祥教授主持。

会上,钱乐祥教授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和通报,反馈2018版方案执行一年中呈现的问题(课程先后顺序,物理、化学是否作为平台课程等)。各系结合本专业特点、教学需要和存在的现实问题、修订后培养方案的安排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探讨和论证,并对各专业课程内实验教学课时数的确定及分配、专业选修课、综合素质选修课的安排等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钱乐祥副院长对接下来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强调各系要进一步参照教育部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核心课程安排,根据一年来的实际运行状况,规范课程设置,明确培养目标,突出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