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推免生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刘其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09-0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及《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广大[2014]162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结合地理科学学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地理科学学院推免生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学院院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下开展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在综合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研究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考查。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林媚珍

副组长:钱乐祥 潘文彬

组员:刘其伟 王碧婷 林勇勇

学院专家考核小组成员:

主 任:林媚珍

副组任:钱乐祥

委 员:林媚珍 杨木壮 潘文彬 林彰平 龚建周 千庆兰 李文翎

学院院务监督委员:潘文彬 陈斌 陈晓越

秘 书:刘其伟 王碧婷

三、推荐原则与要求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对照推免生的推荐条件,严格审查申请者的申请材料,符合申请条件的,认真核实申请人的各项奖励证明材料,计算申请人综合素质奖励得分并汇总其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以此确定申请人在本学院的排名并公布。

四、推免生名额分配方案

按学校推免生名额分配原则,我院推免生名额为4人,并预留1-2个候补的名额,名额按照各专业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综合测评成绩排名进行遴选。

五、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