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务资讯 | 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暨工作布置会

作者:伍新意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2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动员及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地理科学专业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全院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媚珍书记主持。

林书记指出,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是今年学院党政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全院师生要找差距、补短板,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地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党政配合、师生配合,共同做好认证的各项工作。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吴志峰教授进行了动员与工作部署,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面向全院师生加强专业认证重要意义的宣传,明确具体要求,形成师范专业认证的强大合力;二是围绕工作方案分解、明确工作任务,在内涵建设和条件保障建设两方面同时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浓郁的教师教育文化氛围。

专业负责人李文翎教授及自评报告撰写参与人陈小梅副教授就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课程大纲达成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导任课教师填写“课程体系对专业毕业要求支撑矩阵”。最后,李文翎教授希望大家要相互配合、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既要抓好数据、支撑材料等环节,也要抓好专业核心技能训练、课堂教学观摩等重点,确保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