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征文启事

作者:袁振杰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11-24

自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成为了新的专业发展要求。为加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本科生科研能力,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拟携手《热带地理》编辑部,以“人文地理学的理论与实践前沿”为主题,面向已获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院校的师生,举办公开征文活动。借此凝聚专业发展力量,展现专业理论新动向。

征文选题

本次征文关注两个主题:

1)理论探索:人文地理学各分支的发展历程和前沿趋势梳理;

2)实证拓展:基于扎实田野调查的人文地理学实证研究成果。

征文要求

△征文体例:应征论文应包括标题、作者姓名及单位、摘要、关键词(3-5 个)、引言(有明确的科学问题)、正文、参考文献等。详见《热带地理》官方网站( www.rddl.com.cn )“投稿须知”中的“投稿指南”。

△投稿形式:采用《热带地理》在线投稿系统投稿,请务必在投稿首页右上角标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征文》字样。

△征文截止日期:2021 年 2月 15 日

联系方式

单 位: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热带地理》编辑部

联系人:袁振杰老师(18680616138)

李小玲老师(020-37656954)

邮 箱:zjyuan@gzhu.edu.cn

bjb@gdas.ac.cn

#广州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是在原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基础上发展形成,并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广州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8个建设点之一。

专业性质与特色: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是基于地理科学平台发展的理论和应用并重型专业。本专业立足珠三角、面向华南、辐射全国,以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为指向,侧重国土资源规划,围绕城市更新规划与管治、乡村振兴规划与建设、区域发展与物流规划等方向,重视规划理论基础和规划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地理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技术应用能力的训练,注重规划编制和规划研究能力的培育,关注个人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为国土资源战略、调查、监测、规划、评估、整治、管理和保护,为城乡更新、产业规划和区域物流规划等领域培养研究应用型人才。


 #热带地理

《热带地理》是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主办,华南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地理学术期刊。 

《热带地理》当前的办刊宗旨为“品质、规范、高效、引领”;办刊方向为“精品化”“特色化”,并以“瞄准学科前沿、服务社会需求、重视刊文质量、保证出版时效””作为办刊方针,以构建自由、健康、活跃的交流平台为己任,着力服务于学科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期刊影响力:《热带地理》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热带地理》2019年复合影响因子为2.056,复合他引影响因子1.933,5年影响因子为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