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国土与不动产管理实习报道(一)

作者:滕丽 编辑:潘文彬 发布时间:2020-12-16

房地产篇

 

一、广州世联空间·聚德园

2020127日我们前往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世联空间·聚德园项目进行参观学习。该项目的前身为漂信制衣厂,随着广州城市版图的扩大,曾经的旧工厂所在地也已成为了城市中心区的一部分。该项目前身由于产能落后及其设备陈旧急需进行改造升级,广州世联对该项目进行集中改造,使其成为一个集办公、商业和艺术综合的工业园区,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办公空间。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与交流,认识到通过对物业进行重新定位和空间组合,能够进一步挖掘旧建筑的商业价值,开拓新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城市更新的认识,并切身体会工业园区改造的运营理念与方法。

         

          前世                             今生

1 世联空间·聚德园项目

广州世联行的负责人除了现场带领同学们参观聚德园项目外,还为大家介绍了世联行的企业背景、品牌价值、核心能力、业务版图、服务链条、人才发展体系等,让同学们对该企业和行业发展路径有了进一步了解,也给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2 世联行聚德园规划理念讲座

 

二、佛山万科天空之城

佛山南海三山新城的万科天空之城是我们参观学习的第二个项目。随着佛山产业转型升级,佛山市围绕季华实验室等高端科创平台,将在三山新城聚集一批以互联网、物联网、5G技术、人工智能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该片区的交通配套日益完善。

万科天空之城遵循TOD 开发理念,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在南海新交通三山新城北站上盖物业。该站点可与佛山2号线接驳,畅达千灯湖、广州南站,进而连接广州地铁2号线与7号线,交通便利。通过在营销中心的参观和学习,同学们重点了解TOD项目的由来、建设要求与项目特色,了解到天空之城项目将打造立体化、高效能、集约式的轨道上的“城市花园”,实现空间再造、物业提升、产业多元,便捷生活及生态塑造的“多赢”,逐力打造一个TOD轨道微缩城市。

     

3 考察万科天空之城项目

通过与该项目策划负责人交流,同学们还深入了解到房地产营销策划的理念与方式,包括通过网红直播、抖音宣传、派单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最大化的宣传,以及房地产营销策划的各环节内容。经过该项目的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对TOD开发模式的地产规划理念和地产营销策划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三、鹤山保利云上西棠

1213日上午,是本次实习考察的第三个地产项目--保利云上西棠。“这里的空气新鲜到‘罩’不住”、“人生得意须近山”,这样的营销标语就出自保利云上西棠,该项目是全国四个乡村设计优秀案例之一。项目位于江门市蓬江区大雁山脚下,占地面积15公顷,项目周边自然资源丰富,周边有大量的桑基鱼塘等充满岭南风情的人文景观。

保利集团对该项目定位为文旅项目,项目充分整合与利用周边资源,采用建筑聚合策略的设计理念,糅合传统岭南乡村聚落意向,利用有机形态的合与转折组合形成了项目的一个自然聚落空间。

项目的人文生态内涵丰富,目前最大的任务是要不断丰富拓客渠道,进一步吸引各方客源。据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于项目宣传除了传统线下宣传之外,也更多着眼于利用新媒体,网红直播等手段间接性提升项目知名度,后期收效如何有待后续考验。

 

     

4 参观保利云上西棠项目

 

四、鹤山方圆云山诗意

1213日下午,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同属鹤山的另一个优秀房地产项目:方圆云山诗意。该项目位于谷埠新城,项目产品结构多样化,既有别院、叠墅,又有多种户型的洋房,项目配套齐全,有华师附属小学、邻里中心等教育和商业配套。

方圆地产项目具有浓厚的中国建筑特色,项目园林采用中式园林风格,建筑采用徽派样式,置身项目中,让人感觉到浓浓的中国风。

大雁山下,别样的院子,上叠星空,下叠江南园景。庭石松柏间,蕴藏天地,诗意东方。风景中,漫享轻奢时光,找回人生初心,云山诗意项目让人颇为期待。

  微信图片_20201215002401   微信图片_20201215000216

        

5 方圆云山诗意项目参观

 

小结

   本次实习参观的不同区域、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房地产项目,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大家在不断思考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的各种理论知识如何在现实中和市场中得以应用,项目的考察与交流为同学们今后进入该行业储备了更多的感性与理性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