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发现身边之美:疫情下自然地理野外实习走进校园

作者:王芳、肖福安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4-13

为积极响应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规定,全力以赴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及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自然地理野外实习,改为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新闻稿

根据自然地理课程的教学内容并结合地信和遥感专业课程,本次自然地理野外实习中的植被实习分为集中和分组两部分。4月11日上午集中实习由邱霓老师带领同学们从理学楼出发,经到外环路,并绕中心湖开展进行南亚热带地带性植被和引进的园林植被的定位与植被识别。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一边听邱老师讲解植被科属特征,一边进行GPS定位植被具体位置并拍摄植被照片。下午的实习以小组为单位,对广州大学教学园区的主要植被的分布进行定位与识别,最后制作广州大学校园植被分布图。

   

注重野外实习能力的培养是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也是长期以来塑造学生地理专业精神的重要渠道。本学期的实习在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多次调整行程,实习带队老师在疫情防控和专业实习两不误的周全准备上下足了功夫。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老师们挖掘身边的实习资源,带领同学们开展不同类型的实习,其中野外实习回归校园探寻身边之美是疫情下专业实习的一种新的尝试。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在实习中学会观察、记录、思考,探寻新知,发现身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