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9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张棋斐 郑子豪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526日下午2点,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2019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分别在理科教学南楼212(组1)、215(组2)开展,本次答辩由学位点负责人陈颖彪教授主持并介绍与会专家和老师,总共10位研究生参加毕业答辩。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云鹏研究员与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邓孺孺教授分别担任两个答辩小组的答辩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为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卫红教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陈逸敏副教授以及我院的解学通教授、杨现坤副教授、李少英副教授、郭冠华副教授、徐勇副教授、李颉副教授,张棋斐博士、郑子豪博士作为答辩秘书。

答辩程序包括原创声明宣读、学生PPT展示、答辩委员会专家质询、学生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讨论等5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学生以PPT展示的形式分别阐述自己的论文选题背景、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方法与内容、研究结果、以及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1 研究生答辩现场(第1组)照片

2 研究生答辩现场(第2组)照片

答辩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各位同学的汇报,严把质量关,围绕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数据分析、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质询和点评。期间同学们认真记录答辩专家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学术交流气氛非常浓厚。随后,答辩委员会进行投票表决,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王云鹏研究员及邓孺孺教授向10位研究生宣布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理学硕士学位。最后各位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

3 研究生答辩(第1组)答辩专家与指导老师合影照片

4 研究生答辩(第2组)答辩专家与指导老师合影照片

5 全体答辩研究生同学集体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