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22级硕士生吕玉珊受邀在多场海洋科学类学术论坛作学术报告并获奖

作者:肖福安/吕玉珊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我院一直支持和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进行报告交流。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吕玉珊连续受邀参加了两场海洋科学学术论坛并作口头报告,报告内容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3年10月21-22日,中国海洋大学第四届“未来科学家”全国研究生“海洋与气候”学术论坛在青岛顺利举办。大会以海洋与气候学科交叉为特色,为受邀参会的专家和同学们提供交流学术、探讨科研的平台,展示科研成果,促进学术融合。经专家评委会遴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1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名研究生(包括16名博士研究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作口头报告,38名研究生进行了墙报展示交流。其中,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吕玉珊同学作为仅有的三名硕士之一受邀作口头报告,并荣获口头报告三等奖。  

吕玉珊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南海南部珊瑚礁地区频率增加但强度减弱的海洋热浪分析》。该研究基于观测和再分析资料,探究了南海南部海洋热浪的长期时空变化趋势及其影响机制,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研究价值,与会专家给予了肯定,并就研究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吕玉珊同学参会并获    

2023113-4日,第8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青年与海洋科学”学术论坛在广州顺利举办,大会旨在加强海洋科学研究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青年学子创新能力与科学素养。在大会分论坛“热带海洋环境与灾害”中,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和广州大学等单位的14名青年学生(包括1名博士后、11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吕玉珊作口头报告,并荣获分论坛学术报告特别奖(排名第一)。  

吕玉珊同学汇报现场  

吕玉珊同学获学术报告特别奖    

肖福安老师与学生合影  

我院立足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以展示研究成果,拓展科研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此次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学术会议并荣获奖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科研水平,体现了我院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同时向国内涉海高校和科研所很好的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得到了兄弟院校单位对我院在海洋科学领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