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一流课程 > 正文

《不动产管理》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吴大放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4-02-03

课程名称:不动产管理

课程类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课程负责人:吴大放

吴大放,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市高层次人才。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11年来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教学改革项目、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研究生示范课程、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省级教研项目5项;主编出版高校教材1本参编3本,在《高教学刊》、《教育教学论坛》等期刊上发表教研论文20篇。主讲《不动产管理》课程被评为学校核心通识课程。先后获第八届高校GIS论坛教学成果奖1 项,国土资源(广东)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1 项,获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 1 篇,全国土地资源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3 篇、二等奖 1 篇。


课程简介:

《不动产管理》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选修课,广州大学核心通识课(慕课)、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广东省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采用由谢献春、吴大放主编的《不动产管理》教材(科学出版社2015年3月出版)开展教学。2019年5月“基于应用创新的不动产管理教学改革与实践”荣获广州大学第八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0年4月《不动产管理》荣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二批)课程类案例二等奖;2020年12月获批为广东省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有效期5年(2021.1-2025.12)。

课程特色:

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好大学在线广州大学MOOC平台,构建基于线上自主学习与实时异地互动答疑、在线测试和课堂讨论相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工作。教师通过QQ群、微信等发布课程消息,学生可以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进行自主在线学习,避免网络卡顿。

二、传承与创新的地理学教学理念。传承地理与资源科学、城乡规划的扎实基础,顺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不动产管理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需求,发挥地理信息技术、国土资源规划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等专业优势,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

三、过程管理和全方面考核的教学评价手段。通过分组设置作业和调研任务,自主制定调研提纲和开展调研分析,成果整理总结,形成作业完成在课外,作业汇报在课堂。督促学习,学生为主,教师为辅,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四、学科平台好、教学团队强。依托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学科平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广东省“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包括1位广东省教学名师,1位广州大学教学名师,1位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副教授2人。

 小组讨论


学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