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讲座回顾 |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李唯教授到访我院并讲座

作者:马凌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11-10

2019年11月8日,我院邀请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李唯教授做客地理学人讲坛第229讲,主讲族裔混合郊区:新郊区移民社区的概念框架和实证研究。

undefined

李唯教授从美国人口变化特征、“族裔混合郊区”概念的源起及背景、国际不同移民郊区聚居形式的对比分析、多族裔移民研究中的理论联系等方面,生动解读了“族裔混合郊区”这一新郊区移民社区的概念框架和实证研究。另外,李教授以东莞的女性移民为例,探讨了不同类型女性移民的移民动因机制、社会融合及其对社会转型的影响。

undefined

李唯教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亚太裔研究和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她迄今为止已出版七部学术专著、三部学术期刊专刊和145篇学术期刊文章或著作章节。她被美国地理学会授予该学会最高奖项之一的2014年度Ron F.Abler杰出服务奖,美国地理学会族裔地理专业委员会授予2012年度杰出学者奖和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