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会议 | 第七届犯罪地理和犯罪分析研讨会(一号通知)

作者:广州大学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3-08

近年来,我国犯罪地理学在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等方面发展迅速,研究成果在犯罪防控和城市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始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而当前犯罪研究的发展也面临着本土理论的创新、新的数据与方法、学科交叉与融合、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等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本次会议将主要围绕当前犯罪地理研究的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深入探讨犯罪时空分析、犯罪防控、大数据与犯罪预测、警务地理信息系统(PGIS)、犯罪者地理画像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深化起源于西方的犯罪地理学理论在我国的应用与创新,提升犯罪研究的多学科交叉与融合水平,促进我国犯罪地理学的理论发展与实践突破;同时为研究人员和警务工作人员提供相互研讨、共同协作的交流平台,加强研究人员与警务人员针对警情预测、犯罪防控、警务系统开发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犯罪地理和犯罪分析在学术研究与实际应用的发展和突破。

第七届犯罪地理与犯罪分析研讨会由广州大学主办,广州大学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将于2020年6月12-14日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举行,热烈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人员莅临与会;同时,为了培养学生对犯罪地理的研究兴趣,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本次大会将举办首届犯罪地理与犯罪分析学生论文竞赛,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会议注册时间:2020年6月12日

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6月13-14日

回执及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4月20日

学生论文竞赛报名及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4月20日

学生论文竞赛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5月20日

会议地点: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  广州大学


承办单位

●  广州大学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

●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

●  广东省公共安全与灾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辛辛那提大学地理系

●  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委员会


会议主席

●  柳  林(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辛辛那提大学地理系)

学术委员会


   

委员(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  Jon Bannister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UK)

●  Wim Bernasco (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Nederland)

●  Paul Jeffrey Brantingham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U.S.A)

●  Marcus K Felson (Texas State University, U.S.A)

●  Cory P. Haberman(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U.S.A)

●  Shixiong Hu (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S.A)

●  Mei-po Kwa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S.A)

●  Jay Lee (Kent State University, U.S.A)

●  Hongxing Liu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U.S.A)

●  Lin Liu (Guangzhou University, China;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U.S.A)

●  Changjoo Kim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U.S.A)

●  Yongmei Lu (Texas State University, U.S.A)

●  Michael G. Maxfield (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CUNY, U.S.A)

●  Fang Qiu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U.S.A)

●  D.Kim. Rossmo (Texas State University, U.S.A)     

●  Stijn Ruiter (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Crime and Law Enforcement, Utrecht University, Netherlands)

●  Wouter Steenbeek (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Crime and Law Enforcement, Nederland)

●  Daniel Sui (University of Arkansas, U.S.A)

●  Fahui Wang (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U.S.A)

●  Xinyue Ye (Kent State University, U.S.A)

●  贺日兴(公安部信息中心)

●  荆   俊(常州市公安局)

●  李紫媚(香港理工大学)

●  李   钢(西北大学)

●  黎   夏(华东师范大学)

●  林   珲(江西师范大学)

●  王劲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吴志峰(广州大学)

●  杨崇俊(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

●  周素红(中山大学)

会议语言


 

● 中文

会议议程与地点


 

● 6月12日全天:会议注册

    注册地点: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

● 6月1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及大会报告

    6月13日下午:专题论坛

    6月14日上午:专题论坛、会议总结

    参会地点: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

会议注册费



 

●  会议注册费:900元人民币

●  学生优惠价:500元人民币

●  注:需现场刷卡支付会议注册费,支持银联、Visa和MasterCard。交通及住宿费请自理。

会议征文


 

热诚地欢迎您提交研究成果的中文摘要与参会回执(只接收中文摘要且报告者请务必提交)。摘要字数控制在600-800字之间。请用适于Windows PC的Word文档排版,以电子文档投稿,回执、摘要模板请见附件。请于2020年4月20日前提交至:CGCA_CONFERENCE@163.com。参会人员的汇报PPT请提前一周(6月5日晚上24点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


(长按二维码  即可下载参会回执)

学生论文竞赛


 

为了促进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特举办首届犯罪地理与犯罪分析学生论文竞赛,相关要求如下(详情见附件):

①参赛对象: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学生需提交与犯罪地理主题相关的完整论文,内容包括标题、作者信息、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并按照《地理研究》期刊论文格式排版。全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

注意:参赛论文可以是已发表的论文,参赛学生需是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一作);若是未经发表的论文,大赛组委会将推荐竞赛的优秀论文至期刊发表,参赛学生应承担参赛论文的大部分研究和稿件撰写工作。

本次竞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名单将于大会的最后半天公布,并由大会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④时间节点:2020年4月20日前,进行会议注册,并提交论文摘要;2020年5月2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未按时提交论文全文者,自动弃权论文竞赛。

摘要和论文请提交至大会指定邮箱:CGCA_CONFERENCE@163.com。邮件标题格式:论文竞赛+参赛作者姓名。


undefined

(长按二维码  即可下载学生论文竞赛附件)

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迦钰 13826308656

              任    娴 15521239338

邮   箱:CGCA_CONFERENCE@163.com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电子信息实验楼



广州大学公共安全地理信息分析中心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广东省公共安全与灾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辛辛那提大学地理系

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