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会议 | 我院王晋年教授出席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

作者:综合办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9日至11日,亚洲遥感协会与中国遥感委员会组织的第41届亚洲遥感会议在德清县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以“遥感与数字经济(Remote Sensing for Digital Economy)”为主题的盛会。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顾行发,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晋年,原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王春峰,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张全德、原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局长、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员李云龙,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院长邵芸等院士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遥感委员会理事长童庆禧院士宣布会议开幕,亚洲遥感协会副秘书长顾行发主持,亚洲遥感协会秘书长Kohei Cho、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主席Paolo Gamba、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Christian Heipke先后致辞。

undefined

undefined

广州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王晋年教授主持特约报告,六个精彩的主题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地化所王云鹏研究员“全球视野新冠病毒疫情时空特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顾行发研究员“AOGEO亚大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国际合作计划”,美国NASA哥达德太空飞行中心Josefino Comiso博士“全球环境与气候危机”,李德仁院士“对地观测大脑与数字经济”,日本东京大学村井俊治教授“地震预测中遥感的关键角色,国际ISPRS主席Christian Heipke教授的“火星行星填图-HRSC实践”。

大会共有357份摘要报告,251份全文报告,12个特邀报告,162个口头报告,86份展示报告,会议举行了29个并行专题分组会议,探讨了包括对地观测卫星系统、遥感应用、摄影测量和测绘、地理信息系统与导航、新型传感器和平台、算法与数据处理及其他特殊议题,广州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王晋年教授主持了“卫星计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