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会议 | 我院闻德保教授受邀参加CPGNSS年会

作者:闻德保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7月31日,习近平主席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系统“三步走”战略的完美收官。为持续推进我国卫星导航技术的研究,充分展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轨、定位、导航与授时等方向的最新科研与应用成果,探讨下一代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的新思路、新技术及新应用,由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NSS)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承办的“2020 CPGNSS论坛”于2020年11月12-14日在上海召开。

我院闻德保教授受邀在本次年会上做了主题为“GNSS电离层层析反演不适定问题研究”的特邀报告,闻德保教授从电离层层析发展的历程、不适定问题产生的原因、算法的研究和电离层层析面临的挑战等几个方面给听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