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会议 | 我院朱竑教授、袁振杰副教授赴云南参与“寻甸探索:文化地理与乡村振兴”学术工作坊暨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作者:袁振杰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12-08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地理学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服务功能,助力地方乡村振兴事业发展,2020年11月20-23日,“寻甸探索:文化地理与乡村振兴”学术工作坊暨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云南寻甸顺利召开。我院朱竑教授、袁振杰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undefined

图1 我院朱竑教授、袁振杰副教授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1月21日,我院朱竑教授与袁振杰副教授跟随“寻甸探索:文化地理与乡村振兴”学术工作坊的专家成员一行,前往云南寻甸开展实地调研活动。通过对寻甸县县域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自然资源等情况进行深入走访,工作坊成员对如何推动寻甸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这一问题提供宝贵意见。

undefined

图2 实地调研地点之一——云南寻甸小海新村

11月22日,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云南寻甸凤龙湾小镇顺利召开。会上,我院朱竑教授做《川藏旅游发展中的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新思考》大会报告,对川藏旅游发展开发的过程中,如何实现人与动物和谐共生,提出自身独特见解与思考,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共鸣。

undefined

图3 我院朱竑教授参与大会报告汇报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解决寻甸高质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指导和建议。未来的文化地理研究应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乡村振兴,踏实践行总书记把科学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学科潜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