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广州大学专家团队赴市农科院南沙基地考察现代创新农业

作者:徐国良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7-11

2021年7月9日下午,广州大学专家团队赴市农科院南沙基地考察了现代创新农业,并与市农科院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广州大学科研处杨新泉处长,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分子遗传与进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刘宝辉教授,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孔凡江教授,省农村水环境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国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华院长、戴修纯副院长、秦晓霜主任、张俊江副主任等接待了广州大学一行。戴修纯副院长代表市农科院对广州大学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戴院长对广州市农科院历史沿革、组织机构、运行体制、设施条件和主要业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赠送了相关图册资料。

吴志峰院长代表专家团队阐述了此行目的、广州大学相关学科特色与发展需求及同行的专家研究领域。刘宝辉教授具体介绍了广州大学农业种质科研团队的技术力量、研发内容及相关成果。随后,双方在科技体制、现代农业科学、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

                                               

随后,市农科院领导带领广州大学专家团队参观了市农科院南沙基地的各种专类栽培园,如观赏蔬菜园、特种蔬菜园、香料植物园等,以及现代化实验室。

最后,基于双方相近的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及优势互补潜力,广州大学专家团队与广州市农科院达成协作共识:

一、基于双方良好的研究基础,共同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生产实践问题;

二、充分利用市农科院的基地条件,共同建设广州大学-广州市农科院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助力人才培养;

三、探讨双方单位深入整合机制,进一步聚合相关技术和资源条件,实现未来共赢发展;

    在广州大学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以重大需求为导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和社会发展的背景下,该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学校布局遗传育种与生命健康学科平台,拓展人才实践基地,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