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我院朱竑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欧阳漪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2月2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公示结束,我院朱竑教授申报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喜获立项。广州大学本年度共立项2项。

undefined

《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究》项目以融合时代融合经济理论为重要指导,以新时代红色文化和旅游的有机融合助推革命老区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导向,在理论层面研究红色文旅融合理论的核心概念、基本原理与主要规律,在实践层面探讨通过“红色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实现革命老区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时空格局、运作机制与相关效应,解决红色文化和旅游如何实现科学、合理、高效的综合体系化融合、从而助推革命老区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与理论支持问题,课题采取大数据与一手数据相结合、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相结合、宏观理论研究与微观案例研究相结合“三结合”的方法体系,计划达到学术理论、学科建设、资料利用、政策建议等四个方面的目标,研究和构建革命老区红色文旅融合发展“三库一体”大数据系统,深化红色文旅有机融合和革命老区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综合系统研究,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针对性。

朱竑老师带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闽宁镇开展红色旅游调研及党建活动

朱竑老师到广东梅州五华县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