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 我院承担的《广东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实施方案》项目圆满通过验收

作者:吴卓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年1月15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咨询专家委员会举行了关于编制《广东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专家论证会,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王华接处长、杨红漫副调研员出席了会议,以广州地理所张虹鸥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我院吴志峰教授和我院青年教师吴卓关于实施方案编制过程有关情况的介绍。经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方案》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认为《方案》符合自然资源部的有关工作部署,对推动我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和“两统一”职能具有重要意义。《方案》内容丰富、全面,围绕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系统梳理了广东省自然资源科技发展现状与基础条件,明确了全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和管理过程中的主要任务,符合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机制重大改革要求,可以作为广东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管理的指导意见。本项目是我院受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委托的科技咨询研究项目,我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紧跟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的时代步伐,积极与政府职能部门相对接,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促进学科发展,并逐渐将这些成果融入到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中,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