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国土空间规划实践教学研究”顺利开题

作者:吴大放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吴大放副教授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问题研究专项“粤港澳大湾区国土空间规划实践教学研究”(2020GXJK199)开题报告会。

与会人员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肖玲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红梅教授、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沈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关欣教授四位评议专家。项目组成员包括吴大放副教授、刘艳艳高级工程师、陈晓越讲师、硕士研究生李龙、李程辉、马佩芳、李昭铖等人参加会议交流。

首先,吴大放向各位专家汇报项目的立项情况,针对前期开始课程的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总体框架和基本内容、拟达到的目标、拟突破的重点、解决的关键问题和主要创新之处、研究方法技术、研究计划、前期研究基础做了相关简要汇报。接着,请与会评议专家进行咨询和评议,专家们认为本课题十分必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对研究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为项目的顺利进行提出宝贵的修改完善意见。然后,项目组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和讨论,对不明白的细节和问题进行提问,听取专家的意见。最后,专家组组长王红梅教授汇总评议专家意见,归纳总结,同意开题,并指出课题今后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和注意的事项,为课题今后顺利进行指明的方向。课题组师生表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下一步按照计划和开题意见,踏实工作,努力做好课题研究,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