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gz_dl 发布时间:2019-04-20

    419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在文新202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钟锐芳同志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undefined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报道,学习了总书记在会议上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总书记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undefined 

随后,钟锐芳同志引用复旦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陈果、张晓燕在网络上爆红的实例说明了当代受大学生欢迎和接受的思政课是怎么样的,受学生喜爱和爱戴的思政课教师是怎么样的。在观看完视频后,李龙同志、周汝波同志分别就思政课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undefined

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会议最后,钟锐芳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大家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undefined


供稿|钟亮

审稿|曾娟

设计|张超群

责编|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