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 我院林媚珍书记参加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邓鸿慧 编辑:张超群 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使青年党员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5月27日,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清楼303室召开“学习五四讲话精神,做青春路上的追梦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孟杰同志主持,学院党委林媚珍书记、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2019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之余,向中国新时代青年提出寄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支部书记范孟杰首先谈了她的学习感悟,她认为五四运动所表现出的爱国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得以延续的重要原因,是我们要代代相传的精神。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肩负伟大使命是我们的责任,作为研究生党员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为标准,砥砺奋斗。易凤珠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望发表了个人看法。她从宏观谈到微观,从爱国说到了爱家,认为我们青年同志要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要爱国爱家,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要努力奋斗,练就一身本领,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吴镇宣同志则就五四晚会发表了他的个人感悟,从邓稼先等科学家身上出发,诉说他们为国奉献的情怀,呼吁在座的同志要强化爱国意识勇担时代责任,他的一番话引起了在座同志的共鸣。

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由广州大学出品的“广州大学五四献礼之我们都是追梦人”视频,并进行了逐梦路上经验之分享。“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我们都是追梦人!”视频中的广大学子展现了我们广大青年的青春与活力、自信与担当,更加激励我们用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

在逐梦路上经验的分享中,其中吴淑媛同志率先分享了她跟随学院党总支重温改革开放之大潮”的党日活动感悟:在感慨深圳的“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感动广东的“增创优势,砥砺前行”之余,她认为,只要方向对了,就不要怕路途遥远。随后,研二党小组同志依次分享了他们研究生逐梦成长路上的经验,无论是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学习经验,还是关于求职、教育实习小贴士,都是宝贵的经验财富,使研一党小组同志未来逐梦路上更有目标,更有规划。而研一党小组同志认为,他们将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走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充分准备。

最后,林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精彩总结,呼吁在场的同志要有理想,树品德,关时事,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事业贡献力量——每一个党员都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力量;而在关键时刻,我们又是一名党员,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冲锋在前,享受在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的那样,“凝聚青春的力量,当风雨中的铁骨,当攻坚时的先锋。”作为一名研究生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在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砥砺前行的步伐中践行五四精神,顽强拼搏,不辱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生逢伟大时代是青年人的幸运,身负伟大使命是青年人的责任,坚定心中理想,继续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