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 我院钱乐祥副院长参加研究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钟亮 编辑:张超群 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7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清306室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钱乐祥副院长以及28名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锐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而“五四精神”则是五四运动所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只有在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基础上,才能激励中国青年继往开来,奋勇前进。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同志们对五四运动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随后,宋龙剑同志和李龙同志分别就本次生活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宋龙剑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与广州大学的校训相似,博学笃行要求我们勇于砥砺奋斗、与时俱进要求我们担当时代责任。我们虽然没有处在饥寒交迫的时代,但我们有属于这个时代的责任,尤其是在这个大国竞争的节点,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李龙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认为:当代青年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尤其是在研究生阶段,更不应该放松和懈怠、虚度光阴,应当发扬五四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这个大舞台上展示属于当代青年的冲劲和干劲。

最后钱乐祥院长对本次生活会做了总结,他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良好的家国情怀和雄心抱负,作为研究生要有目标感,在科研过程中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时不要忘记锻炼身体,拥有良好的体魄才是学习和科研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