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 我院潘文彬副书记参加本科生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锦昊 钟清美 谢烨煖 陈玉婷 编辑:张超群 曾娟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8日晚上6点30分,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文清503举行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资环党支部书记林彩霓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彬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林彩霓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主持人林彩霓同志通过播放视频,引领各位同志回顾五四运动的起源、爆发等整个历史背景。视频中向我们展示了五四运动青年们热切的爱国热情和青春活力,也正是凭借满腔热忱,青年们喊着“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为救国图存,奋发图强;青年们猛烈抨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视死如归;青年们用青春、汗水乃至鲜血,铸就出了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

近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值得各位同志用心学习,用心体会。主持人林彩霓同志通过电子大屏幕,引导同志们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具体内容,让同志们从新角度理解五四精神当今的时代意义。

同志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阅读完相关电子材料后,部分同志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吴铃铃同志结合自己今天刚参加的志愿活动,表达出当今青年更应该要有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实现自身价值;林金炀同志表示,五四精神应该有新的诠释,当今是相对和平的年代,但当今青年更应该有“血性”、更应该要有艰苦的奋斗精神,切忌“温水煮青蛙”;陈玉婷同志则表示,当今的青年不要安于现状,思维要更为活跃,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有更强的创新精神。

部分同志发表观点

这些同志们的分享引发现场各位同志的共鸣,同志们对于当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更是得到了潘书记的肯定。潘书记认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代表着国家未来,引领着国家发展的方向。作为大学生,同志们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真正做到往心里学、往深处学,要与时俱进,接受新鲜事物;要跟随互联网发展的脚步,与社会接轨,与时代同步;要注重锤炼品德,以德为先。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书记发表总结讲话

从五四运动的一棵萌芽,到今天的枝繁叶茂,中国青年运动走过了满载光荣和梦想的100年。五四运动百年历史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示我们,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把闪光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

全体与会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