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曾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下午,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在行政西楼前座527、行政西楼前座523与理学实验楼625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undefined

在教工第一党支部,徐冲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聚焦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列席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吴志峰院长向大家分享了中共中央全会制度的沿革与特点,为大家解读了改革开放以历次全会的主题。其他与会人员分享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务必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自学,加深理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理论收获,进一步在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在教工第二党支部,骆仁波书记通过PPT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建立的各项制度,他向大家强调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论是推进各方面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都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接着,教工第三支部成员袁振杰副教授受邀给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科前沿动态专题汇报,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的内容,与大家分享了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在教工第三党支部,李少英书记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组织生活中重要的内容,要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到“讲政治”就在身边,工作中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体现政治标准、履行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紧扣“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在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