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抗疫情 | 我院教师党员助力社区筑建疫情防控墙

作者:曾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3-05

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检查登记,在居民楼下向往来的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他们在“穗康”小程序上填报健康信息...近段时间以来,我院有2位教师党员回所在社区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海珠区锦绣名居社区,潘文彬同志根据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到社区所辖的小区出入口值守,协助物管人员排查外来车辆人员、检测体温,一站就是一天。隔日,潘文彬同志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渠道社区所辖的大型超市,叮嘱不戴口罩的居民要戴好口罩、注意防疫事项。潘文彬同志说:“大疫当前,我只是在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要理解国家理解社区,共克时艰。”

undefined

在白云区飞鹅新村社区,何亚琼同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所辖小区出入口执勤,她穿戴好统一的志愿者服、手套,耐心的检测每一位进出居民的体温,不漏查不早退,让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使一些居民从一开始不太理解次次进出检测体温变为主动配合志愿者工作。何亚琼同志说:“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院两位教师党员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堡垒,他们和其他奋战在社区防疫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样,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社区防疫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