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抗疫情 | 我院教师党员无偿献血,逆行战“疫”

作者:曾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3-06

“看到血库急需用血几个字就很着急,我体重已经达标了,各项指标都达标了,没考虑很多(就报名了)。”在献血现场,我院教师党员何荧居伸出了细长的胳膊献血,她表示自己作为辅导员,一直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做力所能及、回馈社会的事情,这次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也想用自己的行为为同学们做表率。另一边,我院“85后”教师党员白鹤云飞毫不犹豫地报名献血,他说:“全民抗’疫’,做逆流中的热血青年,身为党员义不容辞!”

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广州大学成为响应广州市倡议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首家高校,近六十位党员教师带头无偿献血,其中就有我院何荧居老师和白鹤云飞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undefined

据悉,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广州市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采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3。此外,疫情期间,广州市还将为武汉市提供血液驰援,帮助其渡过用血难关。为进一步支援抗击疫情工作,提高广州地区各医疗机构血液供应保障能力,我校积极组织动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广大担当!

(以上部分图文转自广州日报《广州采血量比去年同期降2/3,广州大学第一时间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