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信心,共同战“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学生党总支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3-19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防疫意识以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3月17日晚上开展了以“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钱乐祥副院长以及19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泳松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苏泳松同志以ppt展示的形式,从疫情发生,武汉封城、各方支援以及各地防控等方面展开,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在神州大地上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随后会议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了解医护人员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背后的艰辛,充分展现了“病魔无情,人间有情”的大爱精神,让与会党员深受鼓舞。

在阅读相关材料以及观看视频后,部分同志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林妙萍同志认为在这次疫情过程中广大医护人员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救治每一个患者,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构筑了防疫的“钢铁长城”,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是以人民利益为上的。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始终遵守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此外,我们还需要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尊重生命,敬畏自然。何镇宇同志认为这次疫情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全国上下一条心,同舟共济战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优势。

undefined

最后钱乐祥院长对本次生活会做了总结,钱院长首先对这次会议组织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肯定。钱院长强调,面对疫情我们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科学对待各种言论,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同时,钱院长也叮嘱各位党员在家也不能忘记学习,要克服松散懒惰的情绪,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时刻保持紧迫感。最后钱院长督促大家,遵从学校的通知,不要提前返校并且希望大家早日在学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