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敬工作人员,共同抗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高玉娟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3-1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3月17日下午15:30,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主题为 “致敬工作人员、共同抗疫”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欧阳素敏同志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林媚珍老师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由欧阳素敏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两个视频——《大疫情下的小感动,感谢有你,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中国人!有你们在,中国一定能赢!》和《【中国有故事·防疫特别节目】致敬志愿者》,由此引出本次会议主题——致敬工作人员、共同抗疫。接着每位同志就该主题分享了个人感想。

undefined

各位同志分别从致敬英雄、把握生命、无私奉献、国家力量、学生教育等众多方面发表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随着肺炎病毒的蔓延,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医护人员坚守阵地,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披上战袍,拯救数以万计的生命,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表现。虽然疫情残酷,但是我们能够看到中国英雄恪尽职守、视死如归的伟大行动;志愿工作者默默无闻、迎难而上的伟大身影;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美德……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更需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让学生看到中国是团结和强大。

会议尾声,林媚珍书记就本次会议向各位同志提出三点期盼:首先,致敬英雄抗疫,做有家国情怀的广州大学生。我们虽然付出的贡献远远比不上医护人员,但要有心怀家国,勇于担当精神。同时,敬畏生命、热爱生活、敬畏自然。要明白生命的重要性,拒绝进食野生动植物,注意健康饮食,加强自身免疫力。此外,林书记强调,我们要奋发勇为,尊重科学。不信谣不传谣,要有分辨的能力;青年一代要做到奋发勇为,在不同的领域承担自身所需要做的事情,思考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通过本次会议,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再次感受到中国英雄的感染力与号召力,致敬所有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坚信华夏民族强大的团结力量,能够战胜一切的困难,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审核:武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