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理地信党支部支部召开3月份线上组织生活会

作者:学生党总支 编辑:曾娟 发布时间:2020-03-19

2020年3月18日下午3点半,地理地信支部举行了2020年三月份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选择了“企业微信”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地信支部书记吴铃铃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地理科学学院潘文彬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主持人吴铃铃同志首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今年的武汉抗疫保卫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的重要系列讲话。吴铃铃同志首先通过相关图片与视频,向同志们展示了在本次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过程中。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手册讲到,要全国一盘棋、重点地区防控、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联防联控第一线、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落实、依法防疫、科研攻关、维护经济社会安全、深化改革,同志们深有感触。正是在党中央的科学部署与指导下,目前疫情才得到了较好的控制,而中国在面对全球疫情爆发时,努力以行动践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亦充分彰显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这也让聆听的同志们倍感骄傲自豪!

undefined

随后是学习感想的分享环节,刘添翼同志与邵紫曦同志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分享。刘添翼同志谈到,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他更全面地了解了武汉保卫战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目前还应继续坚持做好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不能掉以轻心。当前疫情已在世界其他国家爆发,中国帮助别国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他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一切很快会恢复安宁。而邵紫曦同志则谈到了自己对抗疫中无数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感到敬佩,也希望自己能为此出一份力,所以她也参与到了社区献血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她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敢于担当,可以通过参与志愿等形式支持抗疫工作的进行与开展!

本次的组织生活会,我们也有幸邀请到潘文彬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潘院长提到,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配合中央开展的相关抗疫工作,可从做好每天的报平安等事情做起。同时也要起好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跟进好个人学习进度,在家也要好好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不能落下学业。在潘院长的鼓励与关心下,同志们都倍感温暖,不少同志表示,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越到紧要关头都越不能放松。

的确,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放松,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不能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应积极配合好党中央、政府、基层支部等守好第一防线。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信任,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