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记资环支部七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黄奕钦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20-07-03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及巩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2020年6月28日晚,资环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资环支部书记黄奕钦同志主持,会议一开始,黄奕钦同志带领大家忆历史长河。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到中共一大召开,我们党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霜雨雪,经历了多少年的奋斗拼搏,不仅承载着共产党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的坚定信念,更抒写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与使命的奋斗历程。

黄奕钦同志主持会议

黄奕钦同志结合自身体会为大家讲述战疫故事。新冠疫情期间,在党中央“防控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的号召下,无数党员、群众、医务工作者赴身抗疫一线。九千多万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吹响“我先上”的号角,让党性在疫情斗争中得到锤炼,让党性得到了弘扬。

会上,刘诗月同志为大家讲述6月初在北京众多抗疫一线工作者中的一员——90后党员张芳蕾的抗疫故事。作为一个90后党员,作为众多抗疫一线工作中的一员,张芳蕾表示虽然自己贡献的力量有限,但全力以赴,依然是她最值得骄傲的事。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勇于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永远是丰碑、是堡垒、是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诗月同志进行分享)

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实践和切身体会,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对党的祝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奋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作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赤子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用实际行动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绽放时代光芒。

党员同志分享交流心得

会议最后,黄奕钦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党员同志们要向优秀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最后,为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