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七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金海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20-07-03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贯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苏泳松同志主持,支部20位研究生党员参加,钱乐祥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观看“从红船到巨轮”的视频,感受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开创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我们党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正迎接由大到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共产党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克服重大阻力,从小小的红船成为如今装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时代巨轮,将承载着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继续远航。

(观看视频“从红船到巨轮”)

随后,苏泳松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的白皮书的相关内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白皮书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亿万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中国与国际社会开展积极合作,与其他国家守望相助,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彰显中国形象,充分展现我们国家的大国担当。

(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在党员讨论环节,支部每一位党员都结合自己身边发生的或者从新闻上了解到的抗疫事迹,从国家,党,个人等角度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想。研三的毕业党员同志表示虽然疫情打乱了大家的正常的学习生活,但是我们国家的保障措施非常及时到位,在经济,就业,民生,粮食保障,教育等方面都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也要创造自身的价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二的党员同志们从不同的切入角度谈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体会。杨智威、何镇宇等同志以自己家里社区经历的防疫过程为例,无数社区工作者顶着炎热的天气,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正是这些无数平凡的行动扎牢了我们基层的疫情防控网。李龙、钟锐芳等同志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角度谈自身体会,我们国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主动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对在华的外国留学生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一视同仁,保障他们的利益,这些都体现我们国家博大的胸怀,展现了我们的大国形象。

研一的党员同志分享了一些具体的抗疫事例。陈子龙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戚同学在武汉的抗疫事例,京东快递员每天工作18个小时给武汉深处的老人送去慢性病治疗药品;林妙萍同志讲述了雅安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核酸检测员曹亚州的故事,顶着炎热的太阳穿着三层防护服进行工作;刘慧婷同志分享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90后党员林文静的抗疫故事,她在收到医院征集驰援武汉队员的报告通知时,没有想太多就报名了,并且在她负责的医院病例清零后主动投身雷神山医院继续战斗。无数感人的先进事例表明,中国人民在危机面前所能迸发出的凝聚力和团聚力是无尽的,这些每一位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都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党员分享体会)

会议临近结束,苏泳松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新的时代发展起点上努力拼搏,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钱乐祥老师做了简短总结。钱乐祥老师首先对各位党员同志对会议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表示我们这一代人经历过这次疫情之后会更加成长,我们国家面对此次疫情,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这与美国等其他部分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最后,钱乐祥老师向毕业班的党员同志表示欢送,希望大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学会做人永远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要保持学习的劲头,并祝各位毕业党员们前程似锦!

(钱乐祥老师总结)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明确自身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自己的所学才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