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七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高玉娟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了更好地迎接七一建党节与回顾抗疫英雄事迹,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6月30日晚,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主题为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欧阳素敏同志主持。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

会议伊始,欧阳素敏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诞生纪念日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1921年7月在浙江嘉兴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在《论持久战》中提出的,“今年七月一日,就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确立了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诞辰纪念日。铭记党的诞辰纪念日,记录党的发展历史,是我们了解党,拥护党,发展党,提升政治觉悟的重要途径。

接着,同志们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介绍英雄抗疫事迹和分享个人感悟。

高玉娟同志结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严丽医生的抗疫事迹中的“铁娘子”做事风格、退烧立刻返工作、放弃休假齐抗疫以及视频分享抗疫经验给海外同胞等,分享个人感悟,从白衣战士身上体现其责任担当,冲锋向前; 坚持付出,总有收获;以国为家,超越自我;乐观迎难,坚忍不拔的品质和精神。作为未来教师,面对类似肺炎病毒危险我们可能无法像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但要乐于接受挑战,尝试软件线上教学并加以钻研,不要对不足之处感到悲观,保持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职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谨态度,相信日后坚持投入教师行业,会因自己能力的提升与学生的进步而感到欣慰。

(高玉娟同志发言)

欧阳素敏同志介绍的抗疫英雄是九零后的宋英杰。他不顾家人劝说,坚定扎根乡镇,把卫生院当成了“家”,并在疫情来临之际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最终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伟大出自平凡,抗疫英雄宋英杰在抗疫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是伟大的,他是普通家庭的一份子,他也是渺小,多少英雄用生命换来稳定的局面,我们更要珍惜生命珍惜当下。热心积极、踏实能干、敢于承担责任、虚心好学都是我们应该从宋英杰身上学习的优秀品质。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反思自己,总结经验,为未来进入教师岗位做准备。

(欧阳素敏同志发言)

钟志林同志说道,张文宏医生不仅坚持抗疫会诊,还积极投身公众号科普和宣传,并借助采访机会降低公众的焦虑;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是医生的职责,更是共产党员的承诺,党员先锋正能响应为人民服务的盟誓。张文宏医生的宣传口号中,透露出是他时刻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他能够站在人民的角度和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能够紧密联系群众,这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该有的表现。疫情期间呈现的教育材料,或许是教材和考试不会出现但富有意义与价值,作为教师的我们应与张文宏医生一起,肩负科普宣传工作的使命,都履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钟志林同志发言)

潘睿聪同志认为,张定宇医生,是与时间赛跑的抗疫英雄。疫情来临之前得知自己患上了渐冻症,作为院长的他依然承担起领导全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在此期间,他不仅要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还要战胜自身疾病带来的痛苦奋斗。由于过度劳累,导致病情加重,直至陆续前来的支援医疗战士到达,在抗疫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他才肯接受治疗。张定宇医生充分展现了在面对疫情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精神;关键时刻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与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潘睿聪同志表示,日后教学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做教书育人的表率,用坚定的信仰与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做爱岗敬业的典范。

(潘睿聪同志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会议,党员同志们对抗疫医疗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可贵精神与高尚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方向。希望日后通过不断学习,了解更多的抗疫事迹,不断反思,不断参悟,向优秀榜样看齐,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每一次生日,迎接党的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