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新征程党员担当新作为——记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夏端 邹靖男 编辑:武国松 发布时间:2020-10-21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0日在文新515成功召开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新征程党员担当新作”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参会6人,线上参会3人。

(支部书记发言)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议程是探讨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向巧同志通过讲解深圳近况和视频观看央视新闻深圳特别报导比较深圳过去和现在的变化,带领大家感受深圳速度体会深圳变化。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阅读文章内容。总书记指出,“目前,我们的教育总体上符合我国国情、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引发参会党员同志深思,作为未来要走向教育岗位的他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成为了每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人民群众才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党员发言,由李彩浪同志和李夏端同志进行本次会议分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言李彩浪同志结合会议主题对中共党员王传福先进个人事迹进行了分享,著名企业家王传福的奋斗故事和模范作用在他本人的绿色梦想中呈现得淋漓紧致——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用技术创新来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彩浪同志进行会议发言)

会议最后向巧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也许我们并不能像王传福同志一样以产业报国,但我们作为一名即将踏上讲台的人民教师。在课改的背景下,迎难而上,不断学习,不断创新,那我们也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同志均表示赞同,并对即将步入的教师岗位充满期待。会议结束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进行合影留念。

(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