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坚决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一流学科建设

作者: 编辑:gz_dl 发布时间:2018-08-28

为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地理科学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把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坚持政治建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同时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把党建和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课题申报、绩效工资改革、岗位职责和考核、职称评审、社会服务等方面认真谋划,制定细则,落实到人。

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树牢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到边界明确、运行顺畅,决策议事规则清晰规范、执行到位。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先由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先由学院党委会研究再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涉及办学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基金申报、绩效工资改革、岗位职责和考核、职称评审等重点工作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要求分管领导按照党委会决议,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具体措施,再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二是完善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明晰,集体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统筹谋划、科学决策,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四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要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快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重视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五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显现出来。学院党委以落实好高校党建工作20条为抓手,有效发挥了党支部、党员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营造了良好的院风。

新学期,新征程。本学期,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好高校党建工作20条,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力争将地理学相关学科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