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敬英烈寄哀思,学党史传薪火

作者:邵紫曦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4-07

又是一年清明时

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时节

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和平年代

我们更加不能忘记

英烈们的牺牲奉献

 


2021年4月4日,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70余名同学,来到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全体成员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方式,铭记革命先烈功勋,传承红色精神。

祭奠烈士,献上鲜花


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庄严肃穆,聆听英雄先烈事迹,致敬英烈,寄托哀思。大家心怀敬畏,思绪万千,并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默哀礼毕,大家有序地将鲜花献上。

 


学生党员代表致悼词

 


党员代表李夏端同志致悼词。回顾往昔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先烈的伟大贡献,饮水思源,革命年代烈士为国家民族独立强盛“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当代青年更应珍惜今日和平来之不易,坚定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总支书记武国松老师带领大家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着神圣使命与责任,坚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烈士陵园。在陵园里还有景色清幽的叶剑英墓、古朴端庄的红花岗四烈士墓、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以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认真学习叶剑英同志等革命先辈的精神,深入了解广州起义的过程与意义,铭记先烈与历史,树立崇高理想。

 

祭奠革命先烈,告慰不朽英灵。正值清明,在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红色精神与情感的节日,缅怀先烈,既是对过往的回眸,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摄影:许展颖 杨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