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缅怀先驱功勋 聆听时代强音——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瞻仰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琼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04-21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0日,我院教工党员来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的卓越功勋,聆听百年后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强音。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是依托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筹建的人物纪念馆,广东省、广州市及海珠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统战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该旧址因孙中山1917年和1923年两次在这里建立革命政权而得名。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的专题展览、“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展览以及“海棠初妍·巾帼瑰宝”宋庆龄人物专题展览。丰富的文物、文献、图片及场景、影视资料,结合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全景式地展示孙中山在广东领导两次护法运动和推动国民革命运动的历史,并重现了当年孙中山先生和夫人宋庆龄在大元帅府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其中,重点展示了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推动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晚年伟大历史飞跃的过程。

undefined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来到报告厅座谈,邀请罗兴连副馆长详细介绍了大元帅府记录的孙中山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支持者、合作者、继承者。在他生前,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支持孙中山先生的事业。在他身后,中国共产党人忠实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继续前进,付出巨大牺牲,完成了孙中山先生的未竟事业。回望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为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痛心疾首,投身“振兴中华”的民主革命事业,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但在旧中国,孙中山先生的宏大构想难以实现。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先生当年描绘的蓝图早已实现,先生致力于建设的独立、民主、富强的国家早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今天可告慰孙中山先生的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本次“缅怀先驱功勋 聆听时代强音”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体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