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行红色文化长廊 悟中华崛起之道——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打卡党建红色文化长廊

作者:谭颂红 杜亚男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12-1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为着力构建“党建+融合”机制,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州大学建设了长达千米,集展览宣教、主题景观展示、文化交流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红色文化长廊。2021年12月3日上午,举行了党建红色文化长廊教育宣传启动仪式,红色长廊正式启用。12月7日中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行红色文化长廊学习活动。

广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传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研究生梁峰同学以红色长廊入口处的主题雕塑为源头开始,生动讲述了红色长廊的不同功能分区和展览内容。长廊以《地球上的红飘带》主题雕塑为起点,利用了学校原有的风雨长廊,采用与原有建筑体现的飘带感相呼应设计理念,长廊宛如红舞带,在美丽校园舞动起历史的画卷。

红色长廊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极大拓展了党建红色文化新的教育空间、教育形式,成为全校师生共同建设学校党建文化新品牌、课程思政的重要阵地。回望广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广大人始终以家国人民为上,以铸魂育人为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长廊让大家看到了广大人的革命痕迹——广州大学为抗日捐献了一架名为“广大号”的运输机,以实际行动为革命贡献广大的一份力。红色长廊已经成为校园红色文化打卡点。

 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号召下,支部党员们跟着红色文化长廊宣讲员,边走、边听、边看。学习过程中我们深切感悟到了《决议》中的内容,明白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探索党建和人才培养的融合,让百年党史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共同营造红色精神融入校园文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学科、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