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曾娟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7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办主任和副主任)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宇红主持学习会。

陈宇红书记做专题发言。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陈书记就“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谈了学习认识。陈书记首先阐述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建议大家重点从“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点意义”“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 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接着,陈书记围绕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点探讨了学院如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一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二是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三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是积极引育各类优秀人才。陈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要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实际工作。

华南人文地理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剑同志和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邱霓同志做代表发言。黄剑书记结合《南方》杂志连续两期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解读,就《决议》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重要表述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将全会精神贯彻到课程教学及科学研究谈了感受。邱霓书记从支部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两方面分享了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行政教辅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做好表率,身体力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交流发言中,潘文彬副院长分享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的心得体会。吴志峰院长强调要结合本职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