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我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曾娟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1-22

202212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西楼前座52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非党员班子成员、其他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红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会前,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研讨,提升思想自觉,统一思想认识,打牢思想根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学院党委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对照5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陈宇红书记报告了我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陈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同志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查摆问题、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的目的。

聂贵新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同时,就抓好问题整改,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坚持党史融入、党建带动探索课程思政模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形势下时刻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站在师生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不断完善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机制,落实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进一步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规范微信工作群管理和使用,运用好新媒体,传播好正能量,讲好地理故事。

陈宇红书记代表院党委和班子作表态发言,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将进一步凝聚力量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