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二月政治学习会议

作者:施雅婷 吴林琳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3-05

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2022年3月3日上午,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文新楼214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二月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银霞同志主持,支部23名党员参加,1名党员线上参会,1名同志因事请假,学院党委陈宇红书记受邀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从全体党员民主评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两个部分展开。

会议伊始,杨银霞书记向与会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和会议流程。她指出,在本次党员民主评议,各位党员要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全面深刻反思自己,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杨银霞同志主持会议

第一项议程

党员民主评议

在第一项议程中,全体党员同志分年级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分组,严格按照要求、充分结合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总结个人近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从政治立场、思想觉悟、先锋模范、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总结,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最终由各个年级的党小组组长进行总结发言。在评议中,各位同志深刻剖析自身不足,积极聆听其他同志的评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力求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学习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转变。

     

各年级党小组开展民主评议

(由左至右分别为:研一、研二、研三党小组)

     

各年级党小组组长总结

(由左至右分别为:研一、研二、研三党小组)

第二项议程

专题学习

支部纪律委员尚宇真同志带领同志们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阐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对关系、“强党之问”的新回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讲话精神。在尚宇真同志的带领下,我们进一步深刻学习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了解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六大任务,她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接着,尚宇真同志就支部纪律工作做出经验分享与反思,强调支部未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秀作风、开拓创新精神、思想教育与内部监督和自我监督。

 

尚宇真同志组织专题学习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


老师总结

最后,陈宇红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民主评议会开展过程顺利,强调同志们要理清党员要求、树立正确的风向标、积极反思、及时改正自身缺点,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陈书记还对支部未来的建设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指示:一是加强支部与其他学院、学校党支部的交流联系;二是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打造支部品牌;三是经营好支部微信公众号。在本次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支部各位同志们积极学习、勇于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6-陈宇红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陈宇红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会后合照

初审:方雪如

终审:曾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