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二月份政治学习会议

作者:汪薇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3-05

    202233日,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二月份政治学习会议,全面学习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组织与会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白鹤云飞副书记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于文新楼222召开,支部党员同志共计21人,与会党员14人,请假7人。本次会议共分为四项议程,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欧诗婷同志宣布本次生活会将围绕学习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展开。

 

01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主讲人对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度讲解。沈芷晴同志以PPT结合视频的方式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此次会议的全部内容,同时重点讲解了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组织、制度六方面建设,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以九个坚持全面深刻阐释了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IMG_257

沈芷晴同志主讲

 

02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党员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个人分享。屈元兵同志以地理学如何服务于党的纪律检查?为主题展开分享。他向大家呈现并讲解了一些运用地理信息技术追踪贪污嫌疑人员的实际案例,在与会同志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未来教育者,同学们在日后的教学中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同时在具体教学中也要积极响应中纪委的工作,比如通过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反腐倡廉教育。

    IMG_258

屈元兵同志分享

 

03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与会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首先是支部委员会的委员们对自己一年以来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简要总结,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聆听和记录其他党员同志对支委会开展工作的建议。紧接着由其他参会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同志们都认为自己在这一年虽然有成长进步,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同时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会再接再厉,不断寻求进步!

    IMG_259

李欣奕同志自我批评

 

04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白鹤云飞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白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在组织准备上的用心,同时他指出将相关内容学习联系到专业职业的发展这种呈现形式值得继续坚持。最后,白书记强调所有党员同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尽早确立人生目标,并及时付出努力!

    IMG_260

白鹤云飞书记总结

 

    IMG_261

参会同志合影

 

初审:方雪如

终审:曾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