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二月政治学习会议

作者:曾紫琪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3-05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32日下午在文新楼503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二月政治学习会议。本次会议共有18名党员参加,另有4名党员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晓峻同志主持。

IMG_258

黄晓峻同志主持会议

 

黄晓峻同志以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常态化为切入点,组织并展开了2021年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会的党员同志首先分年级进行了自我批评与批评,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要求和合格党员的标准,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理想信念、学习生活、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开诚布公,党员根据日常观察和接触互相给出批评与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IMG_259 IMG_256

党员同志进行自我批评与批评

讨论过后,每个年级派一名党员代表总结发言,概括党员同志大致存在的相同问题。目前,大多数党员同志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管理、工作效率、志愿服务等方面。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需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官方平台,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以及及时了解新闻时事;需要做出合理的日常工作规划,调整作息时间;科研学习上,需要深入了解自己的研究方向,加强与导师、师兄师姐、与同学们的交流;志愿服务上,会多加留意志愿者招募信息,并积极地参与到其中去最后,黄晓峻同志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鼓励党员同志努力改善不足、争取进步。

IMG_260 IMG_256

党员代表总结发言

随后,支部开展了2022年二月政治学习会议。

第一项议程,学习《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首先,黄晓峻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并且以国家反腐的成果为例子,加深理解。最后通过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的要点讲解,进一步加深对重要讲话的认识和理解。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261 IMG_256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

第二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度有关文化专题的讲话。文化自信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不同场合提到了文化自信,向我们传递出正确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握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文化交流。

本次会议使得各位同志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不足。大家交流提出的建议为同志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激励全体党员在虚心接受批评与深刻自我批评中努力提升自身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重自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树立正确的文化观,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IMG_262 IMG_256

会后合照

 

IMG_263

初审:方雪如

终审:曾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