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陆靖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5-14

2022年5月10日下午,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文清110正式开班,会议由方雪如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红同志、党委副书记白鹤云飞同志、学生党总支书记曾娟同志和团委书记刘裕杰同志。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方雪如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大会一共有三项议程,分别是:奏唱国歌、白鹤云飞副书记动员讲话、陈宇红书记主讲开班第一课。大会旨在切实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扎实提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和综合素质。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白鹤云飞副书记动员讲话

白书记首先向各位参与到此次培训班的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随后他引用张载在《横渠语录》中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以及文天祥壮烈牺牲时用鲜血写出的衣带诏“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让同学们对读书的目的有更深刻地思考。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努力地学习可以不负韶华,不负期待,每天进步。

(白鹤云飞副书记讲话)

 

会议第三项:陈宇红书记主讲开班第一课


陈宇红书记结合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开班第一课。

本课分为六部分,分别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首先,陈宇红书记的以倒叙的形式为同学们梳理了党的三次决议,让同学们明白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开创未来的深刻道理。随后,陈宇红书记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跟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这句话,让同学们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需要与时代建立紧密关系,才能知道自己前方的路应该怎么走。

最后,陈宇红书记结合地理时事热点及身边事物,如碳达峰与碳中和、碳目标等例子,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思考人地和谐、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热爱专业、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感悟自己、感悟生活。

陈宇红书记主讲开班第一课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收获颇丰。

(会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