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地理地信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组织生活

作者:李倚澄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5-29

为落实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地理地信党支部于2022528日早上8:30在理南108召开了组织生活。本次会议出席党员共计54人,请假3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雅琪同志主持,支部同志刘畅分享。 

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是支部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首先,吴雅琪同志为我们介绍了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501

吴雅琪同志介绍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与会同志们从中领悟到了实现发展的过程根本上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更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551

刘畅同志作出读信感想

 

随后,刘畅同志向我们展开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分享了她的读信感想,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自觉行动。

4

观看微电影《国界内外》

 

此外,刘畅同志播放了《国界内外》微电影,介绍了老一辈海归科学家的故事。在使命的召唤下,他们守护初心、回到祖国,倾其所学、矢志报国。通过支部同志的分享,与会同志深切领会到归国科学家们的归国情、报国心,领悟科学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601

会议合照

 

最后,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我国新时代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