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实事求是,争做时代青年”的组织生活

作者:吴林琳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和统一部署,2022525日晚上,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文清楼605开展主题为“实事求是,争做时代青年”的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银霞主持,22名同志参加,2名同志线上参会,1名同志因事请假。

  1-杨银霞书记主持会议

1 杨银霞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杨银霞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释文章提出的五个重大问题: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三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四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发展形势的深邃思考和精准研判,这对于我国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紧接着,杨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从“回信的时间节点”、“回信对象”、“把握报效国家和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和“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殷切希望”等方面展开讲述。她认为,不仅留学归国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我们广大青年也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当时代新人,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

  2-与会党员认真学习

2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

 

在讨论交流环节,支部同志杨娜作了题为“青年人如何做到实事求是”的主题分享。杨娜同志讲解了“实事求是”内涵的传承与发展,强调其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结合“哥白尼坚持太阳中心论”、“彭德怀种小麦”、“珠穆朗玛峰增高”等实例阐明实事求是的表现,并针对年轻干部、基层青年党员和基层学生党员三大主体提出践行实事求是的做法。

  3-杨娜同志分享

3 杨娜同志分享

 

国之大者,为国为民。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我国在新发展阶段存在的机遇与面临的重大问题,这启示着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走好实干之路,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在解决问题和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实现国家和自身的更大发展。

  4-与会党员合照

4 会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