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行政教辅支部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邱霓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7-05

20227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适逢我院首个虚拟仿真实验室建成,行政教辅支部在理学实验楼623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组织观看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系列专题片《香江永奔流》第1 明珠璀璨,观看记录香港回归25年间的首次瞬间。纪录片呈现香港回归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新进步,深刻阐明祖国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充分反映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美好明天的精神风貌。

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节选片段,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为阻止美陆战一师撤退,奔赴咽喉之处,兵分四路、智取目标、协同作战、灵活配合,最终成功炸毁水门桥,切断了美军退路。

  undefined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精选从抗美援朝战争到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重现典型历史镜头。感受着革命先烈的伟大奉献精神,见证香港回归25年间的辉煌成就,使我们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