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我院教工地信支部与广东省地质测绘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赵怡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7-07

75日,为更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教工地信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新长同志的倡导和支部委员会的沟通对接下,广东省地质测绘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我院教工地信支部组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院长吴志峰、广东省地质测绘院院长李更尔、我院教工地信党支部书记骆仁波、广东省地质测绘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亚彬,以及两个党支部部分党员。

支部共建活动地点在广东省地质测绘院,双方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 一群人正在用餐聊天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座谈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这一历史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群人在餐厅里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座谈会期间,李更尔院长和吴志峰院长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地质测绘院情况和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情况。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百余人;坚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建成涵盖从国际到地方多层次的教研平台体系;学院有在读本科生1047人,研究生175人,在站博士后11人。

广东省地质测绘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依靠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的服务,通过应用现代高新测绘技术,在国家、省级重点工程和基础测绘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测绘保障,并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省部级以上奖项。经过两位院长的详细介绍和沟通,参会党员对两个单位的本土优势和发展潜力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对双方协作发展和优势互补充满了期待。

骆仁波书记和杨亚彬书记分别介绍了我院教工地信党支部与广东省地质测绘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两个支部之间可以相互借鉴学习,积极打造工作机制更为规范,学习形式更为丰富的党支部形象。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工地信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新长院士在讲话中表示,科研院所和高校两个单位携手共进,可以更好地让顶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通过合作交流能更加拓宽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科研经历,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基础知识扎实的人才,在专业领域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提交看得见、摸得着的优异答卷。

人站在台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座谈会最后,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院长吴志峰为广东省地质测绘院院长李更尔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和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为支部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形式,为构建“人才对接、资源共享、党员互动、双向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提供一种新方法和思路。双方支部开展项目、人才培养等结对共建,推助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