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资环党支部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组织生活暨新一届支部委员换届

作者:甘梓莹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实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目标,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资环党支部于2022年6月24日18:30在文新301开展主题为“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的组织生活并召开支部委员换届大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四项议程。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华威同志主持,共有28名党员参会,其中线下参会12人,线上参会16人,3位同志请假,袁振杰副院长特邀出席本次会议。

 

(林华威同志主持会议)

 

第一议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林华威同志首先简单地介绍了会议概况、会议主要内容及其意义,并从总结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展望未来五年广东工作主要目标、实现使命任务的源源不绝强大动力和实现使命任务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这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各位同志读懂报告,贯彻领会其中的精神和要义。

 

第二议程: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

林华威同志就血液流动、蛋糕做好、存在问题、改进方向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资环党支部2021-2022学年所做的工作,并提出现支部存在支部建设缺乏特色、党员水平缺乏统筹等问题。支部在未来需要不断加强内部建设,丰富组织生活,构筑战斗堡垒,持续提升学习的多元性。尝试开展红色主题的专业研究性活动来打造“品牌效应”,明确支部建设专业特色,加强支部同志间谈心谈话教育,树立好支部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议程:新一届支部委员换届

林华威同志组织开展资环党支部委员换届。通过支部委员换届,支部领导力量焕发新生,支部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新任职的支部委员表示,在新的学年里矢志不渝地拥护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继续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引领时代新风尚,取得傲人新成绩,团结并带领支部成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四议程:袁振杰副院长指导

袁振杰副院长与支部各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对资环党支部未来的发展作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希望组织活动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有所突破,与其他学院的优秀支部充分交流学习,加以融合创新;第二,将所学内容、影像等资料数字化,打造知识数据库,保存并延续支部记忆,以此来丰富形式的多样;第三,组织发展中需要规范化,合力打造专业化的支部,培养专业化、特色化优势,将支部品牌打造得更强。

undefined

(袁振杰副院长指导)

最后林华威同志进行总结,对未来支部建设发展许下期冀,支部党员同志们要在专业中强筋骨,实践中长见识,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回望来路,初心如磐,砥砺前行。

undefined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