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动态|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海洋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邱霓、邱穗萱、黄思敏 编辑:吴琼 发布时间:2023-10-1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识与了解海洋经济,培育和传承海洋文化,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于2023年9月22日上午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海洋经济与科技研究室主任张平,举办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海洋经济”为主题讲座,共吸引了学院内外100余名师生参与。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于树江、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政策室张雨昕和许妍娜、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副院长潘文彬出席本次活动。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邱霓主持讲座。

本次活动分别于10月7日在改革网、中华网和凤凰网,10月10日在广州日报和新花城网等网络、新闻媒体上宣传报道。

张平老师作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海洋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海洋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张平主任高屋建瓴,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要求、基本特点等方面切入,阐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十四五”时期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趋势和重点方向,并针对我国海洋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问题,相应提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

 讲座现场,张平主任采用问题导向式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并回顾了中国海洋发展史,以及自建国以来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大事件,深化了同学们对海洋经济的理解。同时,他还重点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海洋的主题热词,强调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展示党中央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交流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师生互动交流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我国海洋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也有了更全面准确的把握,今后将更加积极关注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动向,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